返回顶部

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2-14 09:52: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勇破征地拆迁瓶颈 推动项目顺利建设

任晓春主持召开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

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项目全长33.725公里,自内江北站引出,途经内江高新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市中区,沿永安(镇)、凌家(镇)方向进入自贡。在内江境内共设置内江北站、三元站和白马西站3个车站,分别位于成渝客专内江北站、市中区城南新区乐贤街道和白马镇境内。其中,项目设计红线用地2299.38亩,需要拆迁房屋746户。

任晓春强调,川南城际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也将成为川南地区连接成渝,通往贵阳、昆明,南下出川的重要通道,为沿线经济社会带来新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项目拆迁工作,找准关键部位,强力攻坚克难,着力破解影响项目征地拆迁进度的各类瓶颈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建设。一要紧盯目标任务。要按照既定目标,加强协调配合,把措施细化到村、到户、到人头,找准问题症结和解决办法,打好征地拆迁“收官战”。二要攻克重要节点。川南城际铁路是线性工程,每个节点都很关键。要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精气神和战斗力,聚焦重要节点和房屋拆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确保关键问题各个击破。三要加快社保缴存。要在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害的基础上,做好社保缴存工作,认真测算社保参保人数和资金,把参保人员细化到人头,确保社保缴存工作不出纰漏。四要力推电线迁改。电线迁改是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环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明确迁改方案,确保按时完成所有电线迁改工作。五要完善推进机制。要建立“一名领导、一个专班、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坚持例会制度,定期督导进展,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推动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副市长陈朗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