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全省植保工作总结会在内江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2-14 09:57: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12月13日,2017年全省植保工作总结会在我市召开。来自21个市(州)、60个县(市、区)的植保植检站站长,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肖小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植保工作,通报了2017年度四川省植物保护工作绩效考核情况,并向2017年小麦条锈病首发奖获得者颁奖。省植保站2名专家围绕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新农药新药械科学使用技术等内容作专题培训。绵阳市、苍溪县、犍为县、泸县、岳池县等市、县(市、区)分别围绕植保工作、病虫测报、绿色防控、政府购买服务、农药经营许可管理等内容作经验交流发言。

牟锦毅在致辞中说,内江将以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植保体系改革,加快推进现代植保体系建设,以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为目标,全力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实行“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植保方针,围绕农药减量控害一条主线,重点推进病虫智慧测报、绿色防控和专业化统防统治等工作,将绿色植保根植于绿色农业发展全过程,推动建设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

肖小余说,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和植保事业发展迈进了新时代。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植保工作的新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加快转变植保服务方式,加快补齐新时代植保工作短板和弱项,把绿色植保根植于绿色农业发展全过程。要加强领导,全面提高新时代植保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新时代植保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贡献植保力量。

会议还对做好今冬明春小春病虫害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