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 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www.scol.com.cn  (2017-12-15 09:44: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 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戴震带队到隆昌市督导河(库)长制工作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4日,市政协主席戴震带队到隆昌市督导河(库)长制工作。

戴震一行先后前往古宇庙水库一级保护区、隆昌第一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询问了解河段的水质改善情况及污水处理厂的配套设施、设施设备更新、处理流程等情况。

座谈会上,隆昌市相关负责汇报了隆昌市河(库)长制工作情况,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推进河(库)长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隆昌市按照“分级管理、分类实施、分层施策、分步治理、分块督导”的工作方法,全力抓好隆昌河、古宇庙水库河(库)长制工作。截至目前,隆昌市共摸排入河排污口52个,完成污染源“双随机”检查任务40次,累计向河道生态补水2600万方净化水质,隆昌河重要河段逐步恢复水体的自净能力,河库水域岸线生态环境和水质得到有效保护和改善。

全面推行河长制对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戴震强调,隆昌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河(库)长制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一要科学谋划,切实抓好明年方案实施。修改完善方案,抓好方案的确定和落实;对照目标任务,细化落实责任;突出治污减排等工作重点,发现问题要限时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做好长期监测、建好台账、定期督查等工作的督导和落实。二要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力争把河长制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出色,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曾云忠、市政协秘书长李槐良参加督导。(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