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领导到隆昌资中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2-15 09:52: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联合执法 严查重罚 从源头上预防火灾安全事故发生

12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俊率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隆昌市、资中县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康俊一行到隆昌市迎祥镇广田敬老院、龙市镇中心敬老院、隆昌市嘉和宽庭小区、隆昌市精神病医院和资中县水南镇“现代国际”小区、资中县社会福利救助中心、重龙镇敬老院、重龙镇“上河半岛”小区实地检查。检查组认真察看了老人的居住间、伙食团等场所,检查电源插座、电线状况,了解入住人数,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仔细检查微型消防站、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设施安装配备情况;查看了值班值守、消防记录和工作人员、技术人员配备等情况。

结合检查的实际情况,康俊要求,要深刻汲取其他地方和我市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敬老院、居民小区、医院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配齐消防水池、消防栓、微型消防站等设备设施,配齐有资质的技术人员,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水、电、火、饮食等方面的安全措施,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各地和有关部门要通过宣传教育、指导服务、联合执法和严查重罚等措施,从源头上预防火灾安全事故发生。(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