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2-22 09:34: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

必须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

任晓春出席

12月21日,内江市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国务院安办“回头看”和典型案例的调查处理等情况,全面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1~11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5%、22%,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未发生死亡事故,全市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任晓春强调,面对依然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要全面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把握安全生产主线、不越安全生产红线,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和反复性,深入分析其规律和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并落实针对性的管控措施。要紧紧盯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防范各类事故反弹。二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着力抓好道路交通、工贸行业、建筑行业、矿山行业、危化领域、公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分级分类管控,同时通过开展“回头查、回头看”,全覆盖强力促进隐患整改到位。要深入开展源头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违章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三要着力强化保障措施。要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及时研究确定本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点行业领域,落实责任,制定方案。要全面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切实提高执法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积极控制事态发展和减少次生伤害,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市领导康俊、蒋学东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