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2-22 09:36: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刘如意  

多部门联动开展夜间突查 确保应急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2月20日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带队,组织市环保、住建、城管等部门,对我市部分建筑施工场所土石方作业、夜间露天烧烤情况、运渣车停运情况、重点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减排情况等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夜间突击检查。

据了解,我市自12月18日0时起,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黄色),明确了黄色预警应急响应措施,要求相关作业场所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倡导公众绿色生活、绿色出行、绿色消费。

当晚,检查组首先来到邦泰天誉项目现场。该工地道路全部硬化,裸土部分实施了覆盖;在工地进出口处,不仅有车辆喷淋装置,还设置了扬尘雾炮器,以降低建筑施工扬尘。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持续落实环保措施,真正做到环保靠大家、环保为大家。

随后,检查组先后来到内江经开区三七支路建设项目和鸿通翡翠华庭项目现场。检查时,检查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筑施工场所,必须要有必要的降除扬尘措施。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除了应急抢险外,一律不得进行土石方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搅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作业。对于措施不落实的,将依法进行整治。

“从接到预警通知后,我们就立即按要求对相应的生产线进行减量生产,各项减排措施均按要求执行,使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在巨腾(内江)资讯配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开展生产。

虽然时间已过23时,不过正是夜间烧烤的“黄金时段”,检查组分别来到市中区街心花园转盘附近烧烤摊点、东兴区蟠龙冲转盘附近烧烤摊点,对烧烤煤改气、煤改电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督促经营人员持续落实环保措施。

据了解,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我市相关部门将持续对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应急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黄彬鹏 刘如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