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7-12-26 08:25: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建设幸福美丽内江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任晓春李发强戴震出席 牟锦毅主持

12月25日,我市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总结2017年全市环保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环保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出席,市委副书记牟锦毅主持。

会议听取了隆昌市、市环保局、资中县明心寺镇、成渝钒钛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2017年度环境保护工作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仅用8个月时间,我市就完成了城区饮用水取水口上移工程和对口滩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程;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居川南第一、全省第四;成功争取成为全国首批、全省唯一的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2017年是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最大、措施最实、推进最快、成效最好的时期之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迎督察、抓整改,建项目、治污染,实现了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环保工作,任晓春要求,一是充分肯定成绩。过去一年,全市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深化,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治理体系不断健全,治理能力得到提升。二是准确把握使命。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把准方向,落实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营造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三是持续整改问题。涉及我市的具体环境问题,要摸清底数,立即行动,统筹整改,系统治理,巩固提升,严格督办,逗硬考核。全力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狠抓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要标本兼治,打好碧水保卫战;攻防结合,打好蓝天保卫战;分步实施,打好净土保卫战;夯基固本,补齐治污设施短板。在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基础上,扎实抓好生态建设和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需要,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黄春江、刘先伟、陈伟全、陈朗、曾云忠、蒋学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疆立参加。(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