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

www.scol.com.cn  (2018-01-11 10:08: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筑牢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的坚实基础

牟锦毅出席

1月10日,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东兴区联合水库工程项目、东兴区顺河镇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水土保持项目,实地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开工建设了3座中、小型水库,解决了117万农村居民饮水不安全问题,打造农建综合示范区56万亩,建成高标准农田118万亩,新(改)建农村公路5434公里,打造林业基地141万亩,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牟锦毅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作用、对加快农业现代化的现实作用、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作用、对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支撑作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要更加清醒认识到制约我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组织发动难、资金投入难、改革攻坚难和系统推进难四大困难问题仍亟待解决,要充分发挥县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委员会的牵头作用,统筹规划、科学布局,提升涉农项目整合成效。

就下一阶段工作,牟锦毅强调,加快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筑牢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的坚实基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围绕脱贫攻坚、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围绕幸福美丽内江、围绕改革创新这五方面来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把深入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与过去取得的成效结合起来、与内江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今后发展方向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我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黄健、秦金保、田文平、徐进才出席会议。(尤奇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