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内江市旅游业发展捷报频传

www.scol.com.cn  (2018-01-17 09:59: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陈春燕  

接待游客超38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近270亿元

2017年,内江市旅游业发展捷报频传

市中区黄鹤湖旅游区1月9日被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大千欢乐世界公园将于近日开园试运营;花萼湿地公园将在春节期间开园……

近年来,我市把发展现代旅游业作为推进内江转型升级和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重要增长点,着力打造成渝经济区新兴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内江本色逐渐彰显,一颗川南旅游明珠越来越“靓”。尤其在近段时间,更是喜讯频传。

日前,记者从市外事侨务旅游局获悉,2017年,我市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发展“138”计划,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全市旅游产业和外事侨务事业保持持续稳定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接待游客3898.56万人次,同比增长10.17%,实现旅游收入263.87亿元,同比增长22.13%。

发展旅游,项目是关键。2017年,我市围绕旅游发展“138”计划,全力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14个,完成重点旅游项目投资19.57亿元。黄鹤湖生态旅游区完成川南大草原、游客中心、国家级垂钓中心(一期)等项目建设,目前已实现开园;响水滩休闲农业体验区(一期)、“蝶恋花”乡村旅游区、中国白银谷旅游区正式开园运营;天荷瀑布旅游区(二期)、松山公园等即将建成;花萼湿地公园、甜蜜花园、罗泉古镇旅游区、船石湖旅游小镇、千草村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玉峰山体育运动公园、石板河旅游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狠抓项目包装,将内江品牌打得更响。全年共包装投资总额3000万元以上旅游项目30个,其中:威远县穹窿国际休闲度假旅游区、甜城玫瑰小镇入选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龙门古镇“糖文化”主题旅游度假区列入四川省30个旅游新业态招商优选项目,黄鹤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6个项目列入四川省100个精品旅游招商项目。

与此同时,我市着力提高景区配套设施档次,强力推进 “厕所革命”,制定了《内江市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7-2020)》,实现新(改)建旅游厕所32座,其中:已完成21座,正在建设11座。(兰萍 陈春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