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七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1-24 09:48: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持续擦亮巡察利剑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23日,七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七届市委2018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关于开展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的方案》,听取了调研督导县(市、区)巡察工作、第一轮巡察单位“回头看”、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和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市委巡察办充分履行统筹、协调、指导职责,推动了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市委巡察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政治巡察,突出监督重点,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移交了一批问题线索,充分发挥了巡察震慑作用。广大巡察干部坚守原则、担当担责,为推进巡察工作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和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加强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市进一步开展好巡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巡察机构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创造一流,切实擦亮巡察利剑、充分发挥震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办、巡察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纳入市委巡察监督重要内容,真实察情况,准确讲事情,敢于谈问题,抓住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确保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落实。要把会议议定的巡察意见“原汁原味”向被巡单位反馈,反馈意见直指问题,一针见血,带有“辣味”。要及时分类处置问题线索并按程序移交,问题线索承办单位要优先处置,该查处的绝不手软,该问责的绝不放过。各被巡单位要坚持“清单制+责任制”全面认真整改,并把整改情况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既让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监督越来越严”的震慑效应,又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到市委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亮丑揭短,有决心、有勇气、有力量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奋力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坚决态度。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春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先伟参加会议。(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