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行2018年返乡创业“回家工程”迎春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2-09 09:57: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回乡兴业 共建幸福美丽内江

任晓春致辞

话乡音、叙家常、谋发展。2月8日,内江市举行2018年返乡创业“回家工程”迎春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在会上致辞。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激发起内江籍企业家以及在外知名人士返乡创业热情。截至目前,全市新增返乡创业人员6889人,创办经济实体7130个,其中返乡创办企业726户,引进投资205.26亿元,新增返乡创办企业吸纳就业3.38万人,带动就业10万余人。我市返乡创业工作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一,打响了返乡创业“内江品牌”。

“你们是家乡的骄傲,家乡感谢你们。”任晓春在致辞中说,目前,全市有110多万名在外乡友,这是一个为内江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群体,在座的各位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无论是在异地发展还是返乡创业,你们始终是家乡人民的骄傲。

“你们是家乡的牵挂,家乡支持你们;你们是家乡的希望,家乡需要你们。”任晓春说,内江发展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既需要在家的内江人努力,也需要在外的内江人支持。在刚刚结束的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鲜明提出,要把内江打造成创业者的乐园、企业家的摇篮。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深入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落实工商登记、税费减免、财政支持、金融服务、园区建设5类优惠政策,倡导“立说立行、马上就办”,想乡友之所想,急乡友之所急,解乡友之所困,为大家干事创业打造最广阔的舞台。希望和欢迎大家积极回乡兴业,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内江的建设事业,共同建设幸福美丽内江。

会议播放了内江市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纪实专题片;表扬了2017年度优秀务工人士暨返乡创业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内江城市规划展览馆、内江新城和内江返乡创业示范园。

市领导黄健、刘英、陈朗、田文平、陈玉春出席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