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党委扩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2-24 12:0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李艳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李艳 刘煜瑞)2月23日,内江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会议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按照市委“一个总体取向、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三大发展战略、四个主动融入、五个重大支撑”总体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建设健康内江战略部署,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分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健康服务保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全市卫计系统将聚焦“七个重点”,在推动工作落地生根上求实效。大力实施“新三年”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按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内江建设部署,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其中,内江市卫计系统将重点聚焦制度建设,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一是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全部接入“三医”监管平台,实现对区域内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医疗服务行为的全面监管。二是推进医联体建设,要建成1个城市医疗集团、1个以上的县域医疗共同体、4-6个专科联盟;市、县(区)人民医院与上级医疗机构远程医疗基本实现全覆盖。三是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开展对口支援和医师多点执业,推进县级医院重点专科建设,确保县域内就诊率达90%以上。四是推进医养融合发展,支持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开办(或内设)医疗机构。加快推动市二院康复医院、市六院“医养结合示范中心”建设。五是推进药品耗材供应监管,坚持执行药品、医用耗材、医用设备、诊断试剂、二类疫苗集中上网采购政策和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两票制”。

此外,内江卫计系统还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四个意识”,落实党建“一岗双责”,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员先锋.健康天使”党建示范品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开展党风行风测评工作,构建廉洁风险防控机制。深入推进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开展规范医药购销行为、大型医院巡查、医务人员收受“回扣”等专项整治行动,强化行业自律,推动政风行风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推动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