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内江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3-06 09:35: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龙朝阳  

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财政智慧和力量

3月5日,2018年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全市财政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财政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财政局、内江经开区财政局、内江高新区财政局局长围绕2018年工作打算、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等作交流发言。随后,市财政局负责人传达了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市财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财政工作成绩来之不易。2017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措施,顺利完成各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和政策支撑。着力开源节流,积极向上争取,努力壮大财政收支规模,财政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56.1亿元,同口径增长9.1%,收入总量居全省第14位,增幅居全省第11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实现217.51亿元,增长8.6%。助力精准脱贫,支持绿色发展,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落实减税降费,推进创新驱动,着力培植财源税源,财政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深化财政改革,强化风险防范,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依法理财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2018年,各级财政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收入计划;夯实基础,厚植财源,不遗余力支持经济发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力以赴强化民生保障;全面协调,突出重点,持之以恒深化财税改革;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持续用力规范财政管理。

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作出了战略部署。会议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体做法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组织建设,打造过硬队伍;持续正风肃纪,守纪律讲规矩;坚持从严从实,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财政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各级财政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敢挺苦干实拼,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财政智慧和力量。(龙朝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