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启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首轮巡察

www.scol.com.cn  (2018-03-08 10:45: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3月7日,内江市纪检监察系统首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春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市纪委监委决定于3~5月,对市中区纪委监委、资中县纪委监委、市纪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开展内部首轮巡察。

黄春江指出,开展内部巡察是上级纪委的明确要求,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增强主动支持配合内部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充分展示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一要深刻认识内部巡察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巡察作为重大契机、宝贵机遇,着力强化内部监督,深化自身建设,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三个紧紧围绕”的目标,对照开展政治体检、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必须把发现问题作为内部巡察的重中之重,做到打得开情面、拉得下脸面,敢于唱黑脸,敢于自我革命。四要坚持正确的态度。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真实反映情况,绝不弄虚作假;巡察组的同志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做到纪律从严、态度从真、工作从实,以巡察监督实效彰显利剑作用,推动队伍建设。(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