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3-09 10:10: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 打好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

马波主持并讲话

3月8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作进一步具体部署。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和全省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推进情况、“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开展情况和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情况、全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调整有关情况汇报,审议《2018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点》《中共内江市委办公室、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统筹调整部分市级领导同志及市级部门(单位)联系指导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全市2018年第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方案》等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安排,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致力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为今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牢牢抓在手上,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具体更有成效,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一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大力治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全力做好2018年第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对照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二要进一步抓好22个扶贫专项方案落地落实,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突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生态扶贫等。三要进一步抓好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筑牢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的思想防线,强化资金项目统筹,加强扶贫资金监督。四要进一步抓好帮扶力量统筹,强化联系指导,进一步充实帮扶力量,扎实抓好社会扶贫。五要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突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持续推动贫困群众感恩奋进教育,扎实推进“四好村”创建,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和“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活动,深化基层法治示范创建,办好农民夜校,深入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六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加强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培训、管理、考核。

市领导黄健、刘先伟、邓国军、田文平、蒋学东、何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