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3-13 09:17: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扎实开展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 建设幸福美丽内江

马波李发强戴震参加植树活动

3月12日,内江市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东兴区柳桥镇大夫村举行。市委书记马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内江军分区司令员万忠勇参加,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干部群众开展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坚决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春来添绿正当时。马波一行来到现场,与市区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志愿者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一道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合力栽下一株株树苗。植树过程中,马波不时询问栽种面积、树木品种、生态效益等情况。短短一个多小时,大家在40亩的植树地块上,栽种桢楠、桂花树3150株,为大夫村增添了浓浓新绿。

内江位于长江上游成渝城市群的中间位置,长江的重要支流沱江流经内江,构建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内江是重要一环。2017年,全市完成沱江流域造林4.9万亩,今年,我市计划完成人工造林面积9.23万亩,全民义务植树200万株以上。

植树过程中,马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战略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一增一减一治”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在全市扎实开展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实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推进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城乡融合发展中,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为建设经济繁荣、绿色生态、疏朗开放、灵秀博雅的滨水宜居大城市,为建设幸福美丽乡村,增添一道道绿色风景线。

市领导康俊、黄健、黄春江、高忠军、刘先伟、秦金保、曾令鹏、陈玉春、何兵、魏红锋、段辉国、徐进才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