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副省长深入内江企业调研页岩气开采固体废物处理情况

www.scol.com.cn  (2018-03-14 10:09: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副省长杨洪波在内江调研页岩气开采固体废物处理时强调

推动绿色发展理念落地生根

马波陪同

在内江瑞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张雷 摄

3月13日,副省长杨洪波深入内江企业调研页岩气开采固体废物处理情况,强调要推进页岩气开采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推动绿色发展理念在内江落地生根。市委书记马波陪同调研。

内江瑞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威远县连界镇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循环经济集中区,主要为页岩气钻井工程提供配套服务,年处理油基岩屑能力约3万吨。

来到内江瑞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杨洪波详细了解企业工艺设计流程、废物处置能力等情况。得知该企业将页岩气开发过程中产生的钻井岩屑处置利用后,最终达到了保护环境和资源化综合利用的目的,杨洪波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杨洪波指出,页岩气是我省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其健康发展对于稳增长、调结构等具有重大意义。内江开采页岩气时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坚持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并重的原则,从源头上控制固体废物新污染,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共赢。

杨洪波强调,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进一步研究制定页岩气开采过程中废物处理标准技术、组织方式、行业管理。要规范化建设页岩气开采固体废物处理项目,进一步提升无害化处理固体废物能力。要制定系列措施,把污染防治、环境治理变成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推进固体废物综合利用。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赵乐晨等参加调研,市领导李思明、曾云忠陪同调研。(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