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领导到天湾村宣讲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3-15 09:41: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莉萍  

3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潘梅带队到隆昌市双凤镇天湾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家里收入来源是什么?”“想要发展什么产业?”在天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卢光炳和邓元富家中,潘梅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并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提出产业发展建议,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勤劳致富。同时,潘梅与帮扶干部讨论,提出了初步帮扶方案。

随后,潘梅来到天湾村委办公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潘梅指出,全体党员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带领村民奔小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梅听取了村“第一书记”关于天湾村基本情况、贫困户脱贫情况、贫困村退出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的汇报;听取了隆昌市和双凤镇帮扶人员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潘梅指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摸清家底,实施精准帮扶“一户一策”;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把教育贯穿始终,培养感恩思想,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要加大力度争取支持,整合多方资源,完成脱贫目标任务。(陈莉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