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3-19 09:34: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奋力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取得新发展

3月16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人社系统的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人社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县(市、区)人社工作综合考评结果,宣读了千企万人测评结果,各县(市、区)人社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昭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人社工作,对下一步如何提升人社工作水平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2018年人社工作目标和要求。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人社系统要全力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力促进就业创业。要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做好重点群体就业,优化公共就业服务。二是深化社会保障改革。要全力促进扩面参保,着力完善社保制度,全面提升经办水平,切实加强基金监管。三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专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四是推进人事管理创新。要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做好军转干部安置,确保人事考试安全。五是完善工资收入分配。要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深化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深化社会保险待遇改革。六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加快和谐劳动关系机制建设,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七是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要加快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加快服务基础信息化建设,加快服务机制协同化建设,加快服务行为专业化建设。八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驰而不息转变作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打造一流人社队伍。(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