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全面展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进”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12 09:19: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深挖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形成强大打击合力

4月10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获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近日印发《内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进”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迅速开展进乡村、进楼院、进学校(医院)、进园区、进企业、进景区(寺庙)“六进”工作。

《方案》提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进”工作将进一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壮大扫黑除恶声势,达到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同时,深挖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六进”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及意义;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中央、省、市扫黑除恶的工作举措、进展情况、战果、经验等;重点打击的十类黑恶势力犯罪;各类举报渠道;督促涉黑涉恶人员投案自首;检举揭发奖励机制和举报人、证人、被害人保护机制;动员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方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进”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进”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落实分工负责和各项保障措施,使“六进”工作成为引导和促进公民学习法律知识、反黑反恶观念、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载体。同时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自身行业、系统内部和联系的单位、村(社区),大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