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4-17 09:51: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推进会强调

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任晓春讲话 牟锦毅主持

4月16日,内江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推进会,总结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的推进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牟锦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内江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不断健全机制,为推进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提升改造标准化农贸市场、新改建公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禁烟控烟等工作有序推进,采取“10+2”系统整治,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明显改善;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解决了一批影响群众生活的环境卫生问题,整改了一批影响创卫工作的老大难问题。

今年11月,省上将对内江创卫工作进行技术评估和推荐考核。任晓春强调,当前内江创卫工作进入了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创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聚焦存在问题,坚定必胜信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一要咬定目标任务。要毫不动摇地把创国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八个方面,查找差距,制定方案,倒排工期,全力解决,对突出个性问题,要立即整改,不得拖延。二要夯实创卫基础。基础设施不足依然是创卫工作的最大短板,也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综合施策,狠抓农贸市场、环卫基础设施、市政基础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创卫奠定坚实的基础。三要推进专项治理。城市市容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既要统筹兼顾,常抓不懈,又要突出重点,专项整治,尤其要突出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建筑立面等区域整治,多出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受益的整治效果。四要营造共创氛围。要按照“全民创建、全域创建、全时创建”总要求,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和群众主体作用,全面加强创卫宣传工作,形成全民皆知、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必须真正把创卫责任扛在肩上、把创卫工作抓在手上,层层压实责任、从严考核督导、加强协作配合、做实资金保障,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毅力、最实的举措,打赢这场硬仗。

市领导潘梅、高忠军、秦金保、陈朗、曾云忠、段辉国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