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推进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4-19 09:38: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严格依法办事 坚决排除阻力 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4月18日,全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康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余毅主持。

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按照最高法院、省法院工作安排,紧扣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创新执行举措,加大执行力度,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7年,全市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结案率达97.5%。

作为全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的第一召集人,康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下够决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把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抓实抓好;各级政法部门要更加关心支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切实发挥好政法委牵头抓总和协调推动的作用。二要完善考核办法,逗硬奖惩。全市法院要切实担当起主办责任,对照最高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新的质效指标要求,落实办案效果。三要主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支持配合,强化信息互通,不断深化执行工作协作联动,形成攻坚决胜强大合力。

康俊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依法办事,坚决排除阻力;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最高法院的决策部署,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