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协召开七届九次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4-20 09:36: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4月19日,市政协召开七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戴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贯彻中共内江市委学习讨论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走访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内江高新区规划建设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市政协《关于内江高新区规划与建设专题协商的意见》。

开展常委会议专题议政性协商,是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会议围绕“高新区规划与建设”主题,集中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举行了大会主题发言,4名常委积极建言献策。

为进一步抓好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戴震强调,一是必须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做到“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民心”。二是必须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提高提案质量,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三是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协商能力水平。要加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履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善于调查研究,提高调研实效,确保提出的建议意见针对性强,反映的社情民意准确及时;要强化研讨和实践,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重点问题开展研讨,切实提高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的建言质量,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凝聚最广泛的共识、凝聚最充分的智慧、凝聚最强大的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市政协副主席陈玉春、何兵、魏红锋、杨忠、徐进才、柳慧及秘书长李槐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邓国军,市政府副市长蒋学东应邀参加会议。(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