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领导率队到隆昌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4-25 09:37: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坚定维护食药安全的决心 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五一”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4月2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忠军率检查组前往隆昌摩派鲜生超市、隆昌一中食堂、102号大药房,对食品药品安全进行节前检查。

在摩派鲜生超市,检查组以海鲜、乳制品、蔬菜、粮油制品、卤制品为重点品种,详细检查了进货查验、食品质量、保质期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了食品生产、流通等环节的食品安全情况。高忠军指出,超市要保证货品质量,熟食品要标注生产日期,对质量有问题的食品,要立即下架停售,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在隆昌一中食堂,高忠军仔细询问了食品贮存、操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现场查阅了学校餐厨废弃物处理台账和潲水处理合同,并要求学校要时刻注意潲水动向,以免被回收利用做成地沟油;要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在102号大药房,高忠军认真察看了货架上的各类药品和保健品,并要求,药店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生产厂家,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药品流入市场。

检查中,高忠军都向企业负责人强调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企业和监管部门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同时,要求全市食药监管部门坚定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决心,督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快乐、祥和、安全的节日。(尤奇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