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10 10:50: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尤奇星  

5月9日,我市民政部门和内江120指挥中心联合在市中区靖民水库开展了2018年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规范应急救助程序,提高应急救助保障能力,快速、有序、高效地开展灾害应急救助工作。

此次演练以市中区突降暴雨,靖民水库水位陡涨,道路损毁,水、电、气、通讯中断,10名群众受困于水库孤岛,急需救治、转移安置群众为背景开展。

上午10时许,“灾情”发生,市民政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工作。一方面,抢险突击队开着冲锋舟迅速到达群众被困地点开始救援,其中两名被困群众身受“重伤”,内江120指挥中心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抢救,并将被困群众快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另一方面,市减灾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水库附近安全地带迅速搭建救灾帐篷,准备矿泉水、棉被等救灾物资。

短短几分钟,被困群众被安全、有序地撤离到临时搭建的场所内。随后,医护人员对伤员作进一步治疗,军供站工作人员则及时制作食物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整场演练紧张有序,结束时,相关人员还对群众进行了心理辅导,提醒他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切勿慌乱,并指导他们遇到类似情况如何开展自救、互救。(尤奇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