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从今年7月起,市中区非涉密沿街单位公厕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www.scol.com.cn  (2018-05-15 10:20: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从今年7月起——

市中区非涉密沿街单位公厕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从今年7月起,市中区非涉密的沿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厕,将面向群众免费开放,提供600余个蹲位。

“根据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我区公共厕所使用功能,希望贵单位的厕所纳入‘共享厕所’范围,在上班时间向群众免费开放,供群众无偿使用。”从5月4日起,市中区98家非涉密的沿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都相继收到一封由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发出的函。

市中区是内江老城区,不仅城区面积有限、人口密度大,而且公厕数量少且条件较差,如果新建公厕又无处规划。

“采取‘共享厕所’措施,是市中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整合公厕资源,最大程度地解决群众如厕难的关键之举。”市中区城管局副局长凌刚告诉记者,目前,市中区“共享厕所”工作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7月启动实施后,将在每个单位门口设置“共享厕所”标志,指引群众如厕。同时,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将进一步与各单位沟通协调,着力提升厕所服务档次,努力让群众更满意。

在凌刚看来,有些机关单位用大门和围墙与外界隔离,给群众留下了“神秘”的印象,在老百姓与政府间形成了一道无形的隔离墙。推行“共享厕所”后,不仅能解决群众如厕难问题,还能更好地融洽干群关系。

自“厕所革命”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把“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精心部署,强力推进。《内江市“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市将新(改)建城乡公厕、交通公厕、景区景点厕所742座。(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