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5-16 09:37: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继续抓紧抓实返乡创业工作 为内江经济发展培育增长点

5月15日,内江在资中县召开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工作会议,总结各地返乡创业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把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呈现出力度大、亮点多、效果好等特点,有力推动了内江经济发展。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建成返乡创业园18个,新增返乡创业人员2916人,创办企业224户,投资总额42亿元,新增返乡创办的企业吸纳就业9200人。今年,我市返乡创业的总体任务是:新增返乡创业人员1000人、企业100户,完成投资30亿元,新增返乡企业吸纳就业6000人。

如何更好地完成这一目标任务?任晓春提出要求:一是认识水平要巩固,也要深化。要继续深化巩固返乡创业理念,拓展延伸“回家工程”内涵,继续把返乡创业“回家工程”作为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抓手。二是平台建设要硬件,也要软件。各地要下大力气改善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硬件条件,加快标准厂房、研发中心、展销中心建设,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搭建好公共服务平台,落实信息、用工等保障措施,为乡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平台。三是主体培育要引回,也要扶持。要抓回引落地,结合重点发展行业、产业的实际需求,瞄准川商、内江籍人员较为集中的地区,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招引活动,提升活动的精准度;要抓培养壮大,重视抱团发展,注重帮扶引导,落实好跟进联络机制,加强对企业的培训、指导、帮扶,多解决问题,让更多企业做大做强。四是政策服务要优化,也要务实。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类返乡创业相关政策措施,同时结合实际,创新制定具体实施细则;要加强宣传、强化培训、优化服务,让更多返乡创业者得到实惠;要主动履职尽责,依法保护返乡创业乡友的合法权益。五是保障机制要创新,也要督导。要继续在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提供配套政策,提升要素保障力度;要总结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措施,吸引更多农民工回乡创业;要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四川家伦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尚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宏昕和电子工贸有限公司、四川云耀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晨田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四川武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副市长陈朗主持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