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2018年高考中考保考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5-17 09:34: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如意  

狠抓关键环节 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平安中考”

5月16日,内江召开2018年高考中考保考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安排部署全市2018年高考中考保考工作。副市长陈朗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保密局、市网信办等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性发言。市政府与12个涉考相关单位签订了保考责任书。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招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2018年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要狠抓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平安中考”,坚决保证试题试卷安全,从制度上、技术上、人员上做好防控,确保安全;坚决净化维护考试环境,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机制,形成打击考试舞弊的高压态势;坚决规范考点管理,切实把严的措施、严的巡视、严的处置落到实处;坚决应对舆情应急事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考试中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聚焦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强化主体责任、自觉担当;聚焦明责于职、履责于效,强化部门联动、合力作为;聚焦考生放心、社会满意,强化监督检查、正风肃纪。(刘如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