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内江:围绕重点课题 收集基层意见

www.scol.com.cn  (2018-05-18 09:43:30)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邓婉蕾 记者 邵明亮)有的乡镇干部觉得‘政治上无奔头、经济上无甜头、生活上无盼头’,担当精神不足,做事的劲头也不足,如何调动这部分人的工作积极性,是当前做好基层工作面临的难题之一......”5月15日,内江市举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重点课题座谈会上,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及乡镇的基层代表,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点课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踊跃发言,聚焦深层次问题和突出矛盾,讲问题、提建议、促发展。

“乡镇干部尤其是事业编制的乡镇干部,因为晋升空间小、待遇不高,一些年轻干部一门心思忙于参加省市的各种借调考试,乡镇一级基本成了跳板,有的甚至直接辞职。”市中区龙门镇党委书记江新勇建议,提升乡镇干部待遇,激励机制是留住乡镇干部在基层安心工作、用心工作的有力举措。

江新勇的这一席话引起了不少在场人员的共鸣。威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源说,现在基层工作岗位非常缺乏人才,新招录(聘)年轻人才也比较困难,造成了基层人才分布和人才结构的不平衡,希望建立基层人才特别招录机制,结合工作需要,在招录基层公务员或招聘基层事业单位人员时适当降低“准入门槛”。

座谈会整整持续了两个半小时,直到会议结束,不少参会人员还意犹未尽。“这样的座谈会接地气,相关领导积极听取意见,大家相互交流讨论,让我们坚定了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参加座谈会的基层干部向记者讲述参加座谈会的感受。

内江市为了扎实有效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印发实施了《内江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重点课题调研方案》的通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按照分工,就6个子课题分头开展调研,每名市委常委均牵头1个重点课题。同时,综合6个子课题调研报告形成总调研报告,对调研报告进行研究讨论,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确保此次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