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减灾“生命工程”

www.scol.com.cn  (2018-05-22 09:58: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减灾“生命工程”

马波讲话 任晓春主持

5月21日,全省防汛抗旱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内江赓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波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减灾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把防汛抗旱减灾作为“生命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减灾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抓好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要开展好“六大行动”。一是全面排危整治行动。从即日起集中1个月时间,再次对灾害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有针对性采取措施整治隐患点,对已经整治的进行“回头看”。二是完善预案体系行动。在15日之内,以村(社区)为单位完善管用好用实用的防汛抗旱减灾预案和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加强应急实战演练,一旦发生险情,果断组织临灾避险。三是加强监测预警行动。各级指挥部要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全市重点防汛点位、山洪灾害危险点和地灾隐患点落实监测预警,做到责任人员、全天候监测、逃生避险明白卡发放三个百分之百到位。实行网格化管理和群专结合监测预警,及时公布监测预警信息,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备齐物资队伍行动。落实防汛抗旱减灾救灾物资储备,建立专业高效的应急抢险队伍,着力提高综合能力。五是强化宣传引导行动。加强防汛抗旱减灾知识宣传和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普及预防、辨别、避险、自救等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提高临灾自救和互救能力。六是严格责任落实行动。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要统筹组织指挥,在责任人公示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行政责任人、主管部门责任人、管理单位责任人、监测巡查责任人、预警转移责任人具体职责任务,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肩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快速反应,联防联动、高效运转。要强化督查暗访,对因为履责不到位而造成灾害致重大损失的,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黄健、邓国军、田文平、曾云忠、徐进才参加会议。(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