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

www.scol.com.cn  (2018-05-23 09:50: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5月22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7次常务会议。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

《改革方案》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到2020年,力争在全国范围内初步构建责任明确、途径畅通、技术规范、保障有力、赔偿到位、修复有效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改革方案》精神,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抓好改革,探索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先易后难,稳妥推进;要加强培训,确保成为行家里手,同时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开展宣讲宣传,提高知晓率。要坚决执行,严格按照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对损害生态环境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建立完善生态环境损害修复和赔偿制度;要强化监督,发动群众参与生态监督,客观评估环境损害程度,加强追偿赔偿过程监管,确保公平公正。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总河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建立河(湖)长制,狠抓河湖污染治理,抓好河湖岸线污染减排,强化巡查整治,依法打击偷排漏排直排行为;要抓好水生态治理修复保护,提升接纳能力和净化能力;要抓好集中水源地、黑臭水体、劣Ⅴ类水质、重点水体的保护和整治,加快推进全市流域水环境治理和城镇垃圾处理设施建设2个PPP项目,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江市2018年工业“七个一批”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