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深入开展“五清”行动 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5-24 09:13: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牟锦毅出席全市“五清”工作推进会

5月22日,内江召开“五清”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五清”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

会议讨论了《2018年内江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点(讨论稿)》《内江市“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五清”整治专项督查考核工作方案(讨论稿)》。

牟锦毅充分肯定全市“五清”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近年来内江城乡人居环境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别是从2017年开始,我市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开展“五清”行动,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内江特色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新路径。

牟锦毅要求,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及“五清”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到“五个到位”。认识要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部署要求上来,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措施上真逗硬;责任要到位,围绕“五清”行动主动作为,逐级明确任务,实行分工负责,确保取得实效;引导要到位,“五清”要坚持村民主体地位,积极引导、鼓励村民参与到“五清”行动中来,提高村民文明健康意识,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制度要到位,建立“五清”常态化机制,明确工作目标,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奖惩制度和实用高效的长效机制;督导要到位,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态度不端正、认识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通过媒体曝光、领导约谈等方式,形成高压态势。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先伟参加会议。(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