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举办学习《志愿服务条例》知识竞赛

www.scol.com.cn  (2018-05-24 11:2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5月23日下午,内江市举办“启航新时代,志愿新征程,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条例》”的知识竞赛,经历2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有8支志愿者队伍来到了本次竞赛。此次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提高内江市志愿者整体素质和志愿者服务质量,同时建立健全志愿者工作管理和队伍建设体系。

“《志愿服务条例》是在2017年6月17日,国务院第175次常务会议通过的。”;“每年3月内江都将开展内江志愿,携手圆梦为主题的广场职院服务活动。”竞赛现场,选手们的精彩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必答、抢答、风险挑战题三个环节激烈角逐后,现场竞争一度进入白热化,出现了三支队伍同为最高分的情况。在随后的加赛中,内江市民政局代表队抢答成功,成为了本次竞赛的第一名。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优秀奖5个。

据了解,国务院公布的《志愿服务条例》自2017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施行后,内江市多个部门单位、志愿者队伍都以知识竞赛等形式学习贯彻《条例》的精神,全市志愿服务文化得到了长足发展,各类型的志愿活动也在更加积极的开展。

接下来,内江市将大力传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推动形成全市志愿服务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打造一座“公益之城”、“志愿之城”让内江广大志愿者为建设幸福美丽文明内江贡献应有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