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中区欲将城南新区打造为大自然康养产业综合体

www.scol.com.cn  (2018-05-28 09:42:09)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 文/图)“滨江高铁新城、文旅康养胜地、宜居宜业新区。”最近,因塔山公园、大千欢乐世界、知名企业落户,让城南新区再次成为市民热议的高频词。从2013年底内江市委市政府将城南新区交由市中区自主开发建设后,城南新区的发展便成为市中区的“一号工程”,承载着该区“双百”城市建设的梦想。

近来城南新区建设喜事不断,5月25日上午,内江市召开2018年第9次新闻发布会,市中区工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彭利对城南新区的开发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一号工程

城南新区“两纵四横”路网格局已基本形成

漫步在城南新区,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条条宽阔整洁的道路、一幢幢拨地而起的高楼、一个个优雅宜人的住宅小区、一处处功能齐全的便民场所……城南新区的发展有目共睹。

彭利介绍,随着石羊大道BC段、江宁街西延线、江华街西延线、三元路、友丁路、丁和一二三街、综合管廊(一期)的相继建成和石羊大道AD段、乐贤大道南延线、黄荆坝大桥、川南城际铁路的动工,“两纵四横”路网格局已基本形成,极大地提升了市民生活环境和周边土地价值。

目前,城南新区公共配套体系整体布局已完成,已建成市中区养老服务中心、市中区疾控中心和市中区公安分局技侦大楼,正在建设的内江一小城南校区已封顶,已完成一批学校、医院及体育场馆建设项目布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城南新区的发展成绩也吸引了知名企业前来投资兴业,目前,已落户城南新区的商住品牌项目有金科·中央公园城、朗诗·汉安府、远达·城南一号、甜城国际社区;高端教育品牌有天立国际学校,大型娱乐项目有大千欢乐世界。今年5月,又引进国内知名企业碧桂园入驻新区,成为区域发展新引擎。

城南新区主干道

发展规划

引进知名企业打造大自然康养产业综合体

这些年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又遇到了哪些困难和发展瓶颈?

彭利告诉记者,城南新区刚开始启动建设时的确遇到了一些发展瓶颈。如资金瓶颈、土地政策等问题。“这些问题在举全区之力,高位推动的情况下解决了,城南新区的发展形势也是越来越好。”

彭利举例,刚开始企业在城南新区拿地,价格最低的120万元/亩,现在的土地出让价在市场竞争中达到454万元/亩,知名企业纷纷抢滩布局城南新区,足见城南新区未来的发展潜力十分巨大。

在谈到下一步的打算时,彭利介绍,将打通关键道路桥梁节点,如石羊大道、江华街、川南城际铁路等,真正实现城南新区对内对外互联互通。

在完善公共配套体系方面,将加快推进实验幼儿园城南分园、内江一幼新校区、实验小学东区扩建项目、内江二中城南校区等教育项目。继续推进大自然康养城三甲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院建设进度,促进市公安局综合基地等项目落地城南,督促市中区公共体育场项目尽快完工。

同时,加大新区环境打造力度,如推进塔山公园复合绿道二三期建设,加大乐贤半岛防洪堤和生态湿地公园建设力度,逐步形成环乐贤半岛的18公里生态湿地景观,进一步加强区域内部污水和垃圾治理工作,不断提升新区环境品质,为文旅康养和宜居宜业新区建设奠定基础。还将引进知名实力企业入驻新区,打造电商一条街、三元站前经济圈和大自然康养产业综合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