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提升水环境质量 打造生态廊道

www.scol.com.cn  (2018-05-30 09:40: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马波调研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时强调

提升水环境质量 打造生态廊道

5月29日,市委书记马波在调研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打好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切实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变“黑臭水体”为城市生态廊道、绿色玉带。

马波先后来到内江经开区寿溪河,东兴区谢家河、小青龙河,市中区龙凼沟的黑臭水体治理现场,实地察看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情况,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马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近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题会议上重要部署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马波指出,从全市实际情况来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前很重要的是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而打好碧水保卫战关键是全面整治突出环境问题,要害在加大力度、动真碰硬、集中攻坚整治黑臭水体。他强调,整治黑臭水体要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的技术方向,针对不同黑臭水体形成的原因,实行综合治理、精准施策。要加快再生水站、污水处理站及截污干管建设,整治沿线内源污染、畜禽养殖及农业面源污染,开展河道整治、岸线生态修复,抓好沿岸景观打造,变“黑臭水体”为城市生态廊道、绿色玉带。要大力实施防污治污项目,加快工程进度,锁定目标任务,保证治理质量,实现长效治理、标本兼治。要把黑臭水体治理与“五清”行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相结合,调动群众积极参与打捞漂浮物、清理河道垃圾、保护一方水土干净整洁,推动治理工作常态化。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严从实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强化属地管理、分级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马波强调,中高考即将来临,全市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方面要情系考生,齐心协力做好隔音降噪这类关系每个家庭、每位学子切身利益的事情,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考试环境。

市领导李思明、刘先伟参加调研。(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