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全力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www.scol.com.cn  (2018-05-30 09:47: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县级现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

饮水安全不仅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5月27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今年内江大力实施水、空气、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一批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特别是县级现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保障了饮用水源环境安全。

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清理核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入河排污口审批流程,强化入河排污口污染源监测,清理登记入河排污口415个。加强监督执法检查,取缔了史家镇污水处理厂综合入河排污口,关闭了威远严陵镇城南综合入河排污口。

抓好水库肥水网箱养鱼问题整改。建立水库肥水网箱养鱼整改情况月报制度,定期对各县(市、区)进行跟踪督查。会同市目督办、市环保局、市治理办,对各县(市、区)水库肥水网箱养鱼整改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目前,全市已投入肥水网箱养鱼整改资金2706万元,累计取缔肥水养鱼256座,规范承包合同240座,解除养鱼承包合同109座,取缔养鱼网箱197个。

进一步加强河道釆砂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启动了沱江(内江段)采砂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编制,开展了河道采砂堆放场清理登记工作,组织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执法检查。对口滩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3个碎石场已停产停业,河道采砂得到进一步规范。

与此同时,今年内江持续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全面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和清河、清渠行动。1-4月,全市共清理河道2800公里,清理水面漂浮物8360吨,清理河岸垃圾3400吨;清理渠道2700公里,清理渠道内外淤泥、垃圾等杂物3800吨。截至5月22日,清理甜城湖水面漂浮物2000余吨。(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