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2018年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圆满落幕

www.scol.com.cn  (2018-05-30 15:3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5月29日,内江市举办2018年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来自全市6支队伍共1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还邀请到省疾控中心寄研所副所长刘洋出席并颁奖。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检测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主要考核常见和重点寄生虫病的诊断方法、防治措施及常规检测技术和标本片制作、染色、镜检鉴别等技术。最终,竞赛评委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评分,评选出团体特别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个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获得优异成绩的4名选手将代表内江参加2018年四川省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竞赛。

据内江市卫计委副主任罗仁福介绍,此次技术竞赛是内江市疾控系统2018年第一次举办的全市性技能大赛,也是内江卫计系统一次权威性、专业性的大赛,竞赛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全市疾控专业技术人员的寄生虫病防治理论水平与检测技能,而且增强了全市重点和常见寄生虫病的综合防治能力;同时也为参加全省寄生虫病防治竞赛储备了选手,对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卫生安全,应对境外输入性寄生虫病防控将发挥重要作用。

罗仁福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竞赛,全市卫计系统能够认真总结寄生虫病防治技术经验,查漏补缺,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防控能力,努力为建设健康内江、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