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截至4月底:内江拆违近20万平方米

www.scol.com.cn  (2018-05-31 07:21: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5月29日,记者从市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4月底,内江城市规划区内拆除违法建设195283平方米。

自5月8日全市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因地制宜,制定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累计拆除违法建设542处,39639.5平方米。

市中区创新举措,实行违法建设治理“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并发挥网格作用,将治理任务落实到基层,成立了自拆委,在全区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单位和党员干部、职工填写自查自纠申报表;

东兴区实行县级领导负责制,安排7名县级领导负责联系相应镇(街)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

内江经开区制定了违法建设工作责任清单,由管委会领导牵头负责,下发镇(街)以及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责任清单,划分区域、明确责任;

内江高新区明确街道办事处作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直接责任主体和工作主体,制定倒排工期表,将辖区内的违法建设拆除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人,形成层层有责任、事事有落实的工作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内江全面公示违建信息,让违建无处遁形。5月29日和5月30日,内江相关部门在对各区台账存量违法建设信息进行反复核对后,在内江日报全媒体等主流媒体上公示了第一批次违法建设信息5457处、违法建设监督举报电话5部。违法建设信息公示当天,全市共接到违法建设投诉电话300余起,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极大地震慑了一批心存侥幸心理、持观望态度的违建者。(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