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抓紧研究加强整治 有序推进创卫硬件设施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6-01 09:50: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任晓春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硬件建设工作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率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硬件建设工作。

内江经开区壕子口农贸市场按照国家标准化农贸市场修建打造,总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目前硬件设施已修建完成,计划6月下旬实现商家陆续入驻。任晓春一行来到壕子口农贸市场,详细察看了市场规划建设、摊区分布、设施配套等情况。

他指出,农贸市场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关联,要进一步按标准做好设施配套,做好便民服务,保障消费者权益。

市中区复兴巷78号作为我市典型的老旧院落,其旱厕急需改造成卫生厕所,达到创卫要求,方便居民生活。任晓春走进院落,与居民们亲切交谈、倾听百姓心声、现场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按照创卫要求,着眼突出问题,分清轻重缓急,逐步研究解决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

当天,任晓春一行还前往东兴区桐梓小区、星桥街西段、新江路公厕,内江高新区西林大道北延线、蟠龙冲农贸市场,市中区南环路西二巷等地,对标准化公厕、道路基础设施改造、背街小巷治理、农贸市场搬迁及规范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任晓春强调,要紧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时间、任务及难题,全面做好梳理,抓紧研究,加强整治,有序推进创卫硬件设施建设。一是坚定拆除违建。市级单位要带好头,根据各自情况,坚决拆除违法建设;各县(市、区)要围绕创卫目标,下大气力开展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二是严格规范管理。要做好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环保设施,健全规范化经营机制,维护市场秩序。三是切实加强整治。针对背街小巷,要考虑经济性与实用性,做好道路硬化、人行道铺装、植树添绿等工作,力求道路清爽整洁;要持续推进公厕改造,完善基础设施;要加强小区综合治理,分步解决突出问题,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