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www.scol.com.cn  (2018-06-01 09:51: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内江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二期开讲

5月31日,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内江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二期开讲,4名来自市直机关的年轻干部登上讲台,围绕“如何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进行讲解。市委书记马波出席。

党的十九大作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历史性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作出部署。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上。如何推动内江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摆在内江各级干部特别是经济主战场干部面前的一项紧迫而现实的命题。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科科长黄国庆以《把握宏观经济走势,推动内江经济高飞》为题,用“新、优、好”三个字概括什么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并结合实际提出推动内江经济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科科长李鹏以《建设先进制造强市,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分析推进内江工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建议。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成果专利科副科长陈勇刚以《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为题,着重从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阐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科科长隆丹以《扩大有效投资,夯实发展基石》为题,从内江投资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介绍了投资的重要作用和当前国、省投资政策、资金投向以及内江面临的机遇,提出运用“四个走”工作法推动内江项目投资建设。

4名年轻干部的讲解视角新颖、思考深入、阐述生动,让台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大家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不时记录下他们的观点和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组织有力、内容丰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认识、新的启发和有益参考。下来后,将继续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加强学习讨论、调查研究,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市领导李思明、高忠军、刘先伟、秦金保、徐进才出席。(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