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民政局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6-11 09:08: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共谱民政新篇章

6月8日,内江市民政局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确保全面完成省厅及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上半年,我市民政系统牢固树立“为民、爱民”工作理念,全面推进“五个民政”建设,实现了民政工作“开门红”。在抓牢做实基本民生保障方面,低保兜底保障工作稳步推进,修订完善了《内江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实施细则》,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民政干部职工亲属违规享受低保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备案872人;在抓牢做活老龄事业产业方面,对全市符合条件的15个敬老院1512张床位、5个城市公办养老机构1088张床位开展适老化改造,目前各机构已完成方案设计;在抓牢做优社会管理服务方面,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的通知》,对内江户籍和非内江户籍的6类人员实施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免除,对实施节地生态安葬的个人给予不低于1000元的一次性奖补,惠民殡葬实现全覆盖。

针对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民政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民政政策,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进低保兜底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水平,继续做好优抚安置等工作,进一步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共谱内江民政新篇章,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民政力量。(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