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www.scol.com.cn  (2018-06-14 09:16:0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俊钦  

内江村(社区)将建立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和黄赌毒禁委会——

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6月13日清晨,雨后的市中区全安镇狮湾村,山峦翠绿,桑林成荫。“现在的狮湾村乡风更文明了、村容村貌更美了,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了!”通过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村里焕发新气象,贫困户黄聚华对脱贫的信心更足了。

狮湾村共有贫困户129户、398人。2017年以来,该村围绕“四好村”建设,着力构建基层治理体系,通过成立村黄赌毒综合治理委员会、红白理事会等村级治理小组,助力脱贫攻坚,建设文明乡风。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我市近日印发《关于成立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和黄赌毒禁委会进一步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的通知》,强调大力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江实践,持续深化“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着力解决农村道德失范、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黄赌毒屡禁不止等问题。

《通知》要求,我市将通过宣传发动(5月~6月)、全面建设(6月~8月)、检查验收(10月~11月)三个阶段,在全市的村(社区)建立道德评议会、红白喜事理事会和黄赌毒禁委会,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推动移风易俗、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各县(市、区)指导作用、乡镇(街道)主体作用和村(居)民自治作用,突出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众全面参与、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确保全市所有村(社区)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和黄赌毒禁委会实现全覆盖。(黄俊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