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川南渝西十城融合发展 内江原创歌曲《十城一家亲》出炉

2021-01-13 09:25:3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近日,由内江音乐爱好者创作的原创歌曲《十城一家亲》出炉,助力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为川南渝西十城融合发展汇聚精神力量。

2020年11月16日,川南渝西十城在内江召开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融合发展第一次会议。会上,四川省内江市、自贡市、泸州市、宜宾市,重庆市荣昌区、江津区、大足区、璧山区、铜梁区、潼南区党委宣传部共同签订了《川南渝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融合发展合作协议》为落实合作协议、提升区域文化原创力、筑造川渝文化高地。由中共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创作出了首个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主题歌曲《十城一家亲》。

“去年12月4日开始构思歌词,经过多次讨论和打磨,到12月底最终完成了歌词的创作。”歌曲作词人、隆昌市文化馆馆长林映忠表示,歌词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和“欢乐喜庆融合共进”的主题,为川南渝西十城都匹配了专门的城市文化符号,例如歌词中的甜城就是内江文化符号,老窖则是泸州酒文化的反映,体现了各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感。

据悉,这首歌曲将在川南渝西十城联合举办的相关文化活动用作推广歌曲,并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融合发展联席会议上播放,充分体现十城同心,携手同奏新时代主旋律的主题。

《十城一家亲》歌曲

十城一家亲

——谨以此歌献给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

蜀水同源,巴山同根,

甜城流淌甜蜜的歌,长江托起美丽第一城,

千年盐都,彩灯辉映,老窖酿出醉美的酒,

昌州开启川东的门。

巴山起歌舞,蜀水同欢庆,

十城同饮川渝水,同结巴蜀情。

巴山起歌舞,蜀水同欢庆,

相亲相爱心连心,十城一家亲!

巴山长绿,蜀水长清,

四面环绕山水的梦,花都绚丽幸福的景,

群山白石,如玉明润,摩崖铺开千年的画,

巨龙舞出华夏的魂。

蜀水邀明月,巴山共举杯,

十城同圆中国梦,携手同奋进。

蜀水邀明月,巴山共举杯,

相亲相爱手牵手,十城一家亲!

歌曲作词:林映忠,作曲:陈效,演唱:姜兰、刘紫薇、李少言、李磊,艺术指导:李江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