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内江投入资金7.46亿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3048人

2021-01-13 10:09:3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面朝青山,背靠绿水,宽敞明亮的客厅、干净整洁的卫生间,拧开水龙头白花花的饮用水就流出来,家门口就是乡村公路……这是市中区全安镇花洞村易地扶贫搬迁户李云才新居的真实写照,也是内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一个缩影。

1月12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内江市牢牢把握“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原则,把易地扶贫搬迁及其后续扶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采取统规自建、统规联建方式集中建房,全市累计投入资金7.46亿元,实施易地扶贫搬迁13048人,新建住房4815套,新建(改扩建)道路631.2公里,新建卫生室、文化室30个,配套建设便民路、管网、垃圾池等村级公共服务设施。2018年底,在全省率先完成“十三五”易地搬迁目标任务。

如何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目标?内江以促融入、稳就业、兴产业为抓手,强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后续扶持和发展工作。内江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做法》、东兴区“9+6”工作法、隆昌市“三统三严三帮”、资中“3+3+3”模式,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聚焦搬迁人口稳定脱贫、安置区持续发展,注重“易地扶贫搬迁+以工代赈+产业发展+企业引领”有机结合,结合各县(市、区)优势产业,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拓宽赈济方式、扩展以工代赈建设领域,继续加大对搬迁户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力度,带动和扶持搬迁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推进后续扶持向纵深发展。(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