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落实药品集中采购——2020年减轻群众用药负担1.11亿元

2021-01-13 10:12:2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颖

“以前买一盒要花100多元,现在只要30多元,一年下来要省不少钱。”由于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市民李女士需要长期服用阿那曲唑,对常用药价格有所了解,“药降价了,实惠多了,我们的负担也轻点儿。”

李女士口中的实惠,得益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内江药品价格形成机制也愈加完善。

1月10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随着三批国家组织药品和首批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政策的落实落地,标志着内江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已进入常态化开展。集中采购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59%,最高降幅达到98%。其中,第一批集采药品已节约采购费用9119.89万元;第二批集采药品已节约采购费用737.29万元;第三批集采药品已节约采购费用1197.27万元,2020年度全年减轻人民群众用药负担1.11亿元。

据了解,自国家组织集采药品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计112种药品纳入集采范围,基本覆盖临床的常见病、多发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压、肺炎、精神病、肿瘤等,且均为治疗此类疾病的常用药、必用药、高值药,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低价药”的福利。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内江将继续全力推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集采工作,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医保改革红利,真正实现让人民群众用得起药,看得起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