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城建设 内江今年首个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

2021-01-18 09:54:5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1月15日下午4点26分,随着110千伏母线保护带负荷测试正确,110千伏虎湾变电站顺利投入运行。这是2021年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首个建成投运的变电站,也是内江建成投运的第5座智能变电站。它将进一步完善了内江城区110千伏电网结构,为内江高新区、内江师院新校区以及万晟城片区等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助推内江电子商务、科研机构、高校等产业群体的发展。

虎湾变电站位于内江高新区红庙村,正是内江新城建设高桥片区的主战场。当天下午,记者在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电力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戴好安全帽,走进变电站内。此时,变电站附近已是塔吊林立,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等建设项目如火如荼。

“这个变电站的建成将为内江高桥片区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将满足内江高桥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变电二次运检班继电保护员彭章刚介绍,110千伏虎湾变电站原设计名为110千伏高桥变电站,环保降噪,延续智能变电站全站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的特点,对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2020年2月底,110千伏虎湾变电站在全省电网建设工程中率先启动复工复产。内江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内江星原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以党建引领工程建设,探索“党建+基建”新模式,先后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发挥“党员同志模范带头”和“青年员工主力冲锋”作用。经过多方协调,连续奋战,内江供电公司用10个月时间实现从项目落地到建成投产,同时实现了项目建设“零疫情风险,零安全事故”投产的目标。其中,电气安装调试工作历时三个月,创下了内江电网智能变电站项目施工建设的新记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