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基础设施:内江打通文明创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01-25 10:48:1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付垚霖

机动车停车泊位

“以前这条路到处都是坑坑洼洼,不仅车辆行驶颠簸,环境卫生也得不到保障,现在路面平整又干净。”1月23日上午,内江市中区棬子路车来人往,看到眼前平坦整洁的道路,家住南山佳苑小区的居民秦先生这样评价道。

因施工需要,沱江大桥加宽改造期间,棬子路车流量激增,致使道路出现较为严重的路面破损,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给车辆通行安全带来隐患。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内江市市政设施建设管护中心组织工人连夜施工,仅用了3天时间就完成了棬子路破损路面的抢修工作,不仅快速消除了安全隐患,也让棬子路的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获得市民广泛好评。

“因为之前通道里路灯不够亮,晚上大家经过这里还要用手机电筒来照明,如今修复的路灯把通道照得亮堂堂的,这样走路就安全多了。”23日晚上8点,内江经开区松山南路铁路桥下两侧车行道、人行道灯火通明,和家人外出散步的市民潘女士对通道内的路灯照明效果十分满意。

松山南路作为城区一条重要交通路线,铁路桥下穿通道是重要的交通节点。2020年6月,工作人员巡查发现,该通道内路灯灯具陈旧老化、光效较差,对车辆和行人的通行都有一定影响,存在安全隐患。

获悉情况后,主管部门随即组织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勘查制定路灯改造方案,经优化调整,在铁路桥下穿通道两侧车行道内交错布置了四盏隧道灯,两侧人行道内单侧布置两盏隧道灯。改造完成后,通道内照明达到预期设计效果,夜间照明水平进一步提升,保障了车辆及市民夜间出行的安全需求。

维修棬子路、调整松山南路铁路桥下穿通道路灯只是内江市住建部门不断完善市政道路设施和改善道路环境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了解到,2020年期间,市中区修复路灯450盏,施划非机动车停车区1583平方米;东兴区修复路面6000平方米,更换路灯3500盏,整治背街小巷32条,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1500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区10000平方米;内江经开区修复路面710平方米、更换路灯136盏,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非机动车停车区共500平方米。通过修复路面、更换路灯、整治背街小巷及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非机动车停车区,完善基础设施,补齐民生短板,打通文明创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付垚霖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