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这个座谈会为何吸引“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悉数出席?

2021-01-26 10:43:5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1月25日下午,甜城内江市召开甜商政企座谈会。

这是内江市“两会”刚刚闭幕后,首场有四大班子领导“坐阵”的座谈会,这也是内江市委市政府践行“定期召开甜商政企座谈会,让甜商政企座谈会成为政企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家心声、解决企业难题的重要平台”承诺的体现。

“要加大现代服务业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探索会展+电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大新兴服务业市场主体引进培育政策支持力度。”四川大千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方西说,在“十四五”规划引领下,现代服务业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的新征程中,必将有所作为。

内江万达文化旅游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斌说:“去年3月,我们和内江市委市政府签订了万达·内江文旅城的合作协议,4个月后的7月23日就正式动工,一路走过来,这个项目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万达选择在内江投资不仅是选择了明显的区位优势、潜在的市场空间、良好投资环境和厚重历史文化等,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内江推动经济快速崛起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甜商政企座谈会上,6名企业家代表发言,讲述了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如何顽强自救、化危为机,畅谈如何在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据悉,为切实解决企业反映问题,2020年7月至2021年1月,由内江市政府分管领导召集,市农业农村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经济合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5个部门承办,先后收集了企业的142个问题(建议),截至目前,已办结54个,未办结88个。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记者注意到,这些未办结的问题通过“内江市甜商政企座谈会收集问题台账”的形式发放到了每位与会者座位上。接下来,这些未办结的问题将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分派到相关部门(单位),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具体负责,逐项销号,并要求各牵头部门(单位)在3月25号之前将落实情况报送给市政府办。除此之外,内江企业家还可以通过已于去年上线运行的“甜城政企服务平台”随时向市政府主要领导直接反映问题和困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