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大力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

2021-01-28 16:39:2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丁洁

记者近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内江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

内江将农民工随迁子女教育纳入到全市教育发展规划和财政保障范围,通过优化学校布局、有效整合资源,2020年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28所、义务教育学校23所、高中学校14所,新增学位4.93万个,努力满足农民工随迁子女就读需求。

内江全面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农民工随迁子女入学政策,采取“划片招生、随机派位、统筹安排”的方式安排农民工随迁子女就读学校。同时,还把农民工随迁子女学籍纳入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电子学籍统一管理,全面实行混合编班、统一管理,均衡配置师资力量,在评奖评优、入队入团、文体活动等各个方面与本地户籍学生一视同仁。

此外,内江还大力实施《内江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的实施办法》,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随迁子女可在本地参加中、高考。农民工随迁子女和本地户籍学生同等享受义务教育“三免一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等教育资助政策。(段春秀 丁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