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春运期间内江将为1000多名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圆梦

2021-01-29 10:27:0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唐广 刘川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唐广 记者 刘川 郑志浩)1月28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启幕。当天,由共青团内江市委、内江市慈善总会、四川日报内江全媒体中心和中国电信内江分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圆梦2021·关爱内江一老一小行动”也正式启动。

据活动举办方透露,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春节国内各地纷纷鼓励就地过年、弹性放假、错峰避峰出行。而内江是四川的农民工外出务工大市之一,此时此刻,还有很多内江儿女工作在异乡的建筑工地、快递场站、工厂车间。他们或身为子女,或为人父母。今年春节,他们为了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可能无法回家过年。在外务工的父母心系留守的孩子,远方拼搏的孩子牵挂年迈的父母。在这时,联动爱心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村特困老人的关爱是应有之义。

“孩子们的愿望都很朴实,有的想要一个书包、一支笔,有的想看一场电影、吃一个汉堡。还有的孩子们让人很感动,什么也不要,就想要‘爸爸妈妈能够回来陪自己过年’。”共青团内江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前期的工作,共青团内江市委已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好了1000名留守儿童的梦想,这些梦想将由爱心社会人士和爱心企业帮助他们实现。

据悉,除了帮留守儿童实现梦想,该项活动还将通过拍摄纪录片和短视频等形式,在各大媒体平台和线下电影院放映,呼吁社会多关心关注孩子们的生活。

“关爱农村特困老人也是我们活动的重点之一。”内江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选择至少7个农村敬老院集中供养的500名特困老人,通过送年货、理发、心理慰藉等多种形式送上来自各界的祝福。

据悉,本次捐献善款将统一汇入内江市慈善总会银行账户。内江市慈善总会是内江市唯一的具有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此外,根据相关税法规定,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我们将根据捐赠情况,向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爱心协会商会等颁证授牌,并积极推荐参加省慈善总会‘慈善先进’表彰活动;特别突出的,将报请市政府推荐参加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第三届‘四川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内江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透露。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全程进展、资金去向和爱心企业、企业家将在中国网、川观新闻、四川在线等中省市媒体进行展示、报道,让社会公众共同见证孩子们和老人们的圆梦时刻。

    编辑推荐